2009.7.9 (晴藍)

這幾天左手手腕很痛,而且還長了一顆怪東西
想說還是檢查一下
因為是骨頭…還是找大醫院試試
桃園有的大醫院,也就敏盛…
真的是又大又貴的醫院啊啊啊啊啊~~
自費490,健保給付502…
沒健保的話,加一加就近千元了
真的是醫店...= =

檢查結果是
『腱鞘囊腫(Ganglion)』
google一下應該很容易找到很多相關的資訊
不過如果不影響日常生活的話,只要他不變大
就放著沒關係囉....

*******************腱鞘囊腫小常識**********************

「腱鞘囊腫」是一種常會在手腕或手掌發現的突起腫塊,這通常是屬於良性的,真正的發生原因並不清楚,常常由鄰近的關節或肌腱腱鞘中延伸出來,內含黏稠狀的液體,當手腕持續過度使用時,有時會有疼痛現象,囊腫本身的大小會變化甚至完全消失。

「腱鞘囊腫」的診斷通常是依據臨床的症狀、外觀及位置,有時需安排X光檢查以排除鄰近關節的骨頭問題,也可使用超音波針對囊腫本身作檢查。

治 療方面通常只需觀察,注意是否有任何大小、疼痛變化情形,若疼痛劇烈、影響關節活動、或考量美觀因素,則可以考慮其他治療方式,包括使用針將囊腫中的液體 抽除,穿戴護腕保護關節避免過度活動,這些方法都沒效,則可使用手術方式將囊腫切除,手術的目的是將囊腫的源頭移除,所以可能同時會切除囊腫附近的部分關 節囊或肌腱腱鞘,不過即使是把囊腫完全切除乾淨,仍然會有復發的可能。

(資料來源:馬偕紀念醫院復健科http://www.hc.mmh.org.tw/div_int/reinstate/reinstate0511.htm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醫生說,可能是因為以前有受過傷,才會造成
如果沒影響就放著吧~真的不行再說...
沒事長這個在手腕,真麻煩
有時還會小痛咧~希望他趕快消掉....
圖片就不照了,網路上一堆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ys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