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9.7.18 (晴)

今天5點多就醒來
老話一句,上班都沒這麼早
不過人生第一次溯溪
衝了

一早去載岱巖,然後就殺到新店
要趕8點前到
和阿貓、兔子、小馬、雅琪集合
還要試一下溯溪鞋合不合腳
集合完畢再開車到出發點
拿裝備+領隊說明,大約是10點快半
接著就出發開始溯溪之旅
聽領隊說...
行程預計是下午5點結束
ㄚ咧…糧食準備的不夠...
不管,上吧!!!

領隊說,最近烏來沒下什麼雨,所以水比較小
有點可惜,不然原本的水位至少還要高個3~50cm
更有挑戰性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第一站:  躺水、跳水
往上爬一小段路
到達一個像是集水池的地方
這裡可以玩躺水...
也就是背對著水池,『躺』下去
試試自己的膽量
我覺得還滿好玩的啊~
兔子和雅琪不會游泳,一整個就是「ㄘㄨㄚˋ」到不行
二個被我硬拉上去....
兔子還被我硬拉下水,我怕他「釘」在旁邊那多沒意思
可惜第二次他們二個就放棄了

同一個水池可以玩跳水
有比較深的地方,跳下的高度約2樓高
這個兔子和雅琪就完全是躲在旁邊...
之前去蘭嶼有跳過港,這個完全是一塊小蛋糕
我和阿貓、岱巖都跳二次

接著就繼續往上溯

溪中隨處可看到小小魚在游
路上也看到了幾隻青蛙、和大隻的毛毛蟲
是真的青蛙,不是「啾及」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第二站: 鑽岩洞

其實也稱不上岩洞,就只是顆大岩石下面的空隙
一顆超級大顆的石頭,空間能讓一個人穿過
完全只能用爬的,太胖或背包太大的人
是過不去的,距離...
不到3公尺吧~哈
體驗一下感覺也不錯

由於溪水不多,露出河床石頭也滿多的
領隊希望大家盡量在水中逆流而上
比較有趣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第三站: 徒手攀岩

這又是顆大石頭~(廢話河床上最多的就是石頭嘛)
中間有水流過,然後和崖邊組成天然的石縫
高度約2.5公尺
難在…水流超強,而且腳沒什麼可踩的地方
完全要靠上手臂的力量支撐起體重
然後往上爬
爬上去後…一整個沒力
這大概是整個行程中最累的地方之一

沒想到這關卡,我們六個人全部通過~耶!
可喜可樂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終點站: 滑水道

這是溪水,將岩石天然砌成一個滑水道
旁邊剛好有類似階梯的岩石可以走上去
然後坐上滑水道,往下衝衝衝!

這個還滿好玩的,雖然多少會吃點水
但滑下去很有快感,大家在這玩了好一下子
我和阿貓玩好幾次
還耍個花式二人合體,在前面的我...
有吃到水,後面的他沒事~掯

不過雅琪沒玩
因為滑水道的下面,是踩不到地的
兔子原本也堅持不玩
被我和阿貓硬是拉著玩一次
阿貓在前面(背對滑水道),我在後面(面對滑水道)
然後兔子坐在中間...
一下去後…我就要快把兔子拉起來
以防有人穿著救身衣還會吃水與下沈
夾雜著鐘擺活動(腳忽前忽前,抓不到重心)

大家都玩過後,開始休息
看時間…才3點多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隱藏站: 瀑布繩攀

因為我們在3點多就到達目的地
出乎領隊的意料之外 (應該是水流太小,大家走很快)
領隊說第一次這麼早到
所以和主辦人決定,攻上瀑布
領隊說這是第一次帶大家上去
連同行的其他教練都沒去過的
說只要再走200多公尺
但走了40分鐘左右..= =
套一句阿貓開玩笑說的:「這是我人生中最長的200公尺」

爬到瀑布後,領隊拉起繩索
讓大家可以從瀑布下面逆水而上
體驗一下爬瀑布的感覺
瀑布不大,但還真是難爬
一開始我試的時候,領隊還沒拿出「雞絲」
所以我連1/3都上不了
阿貓也有嚐試,也是完全上不去
因為腳沒辦法施力,水又打到眼睛睜不開

後來領隊拿出專用的握把
加上瀑布下有別的教練把繩索拉緊
就很容易上去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邊體驗完後,時間也差不多
往回走要離開溪流
傍晚,開始有「鏍旋蠅」會叮人
他是會吸血的倉蠅,叮人很痛
就是常見在牛身邊飛的那種
領隊說,被咬就打下去

回程要走到支流上的一個山坡
往上爬約10分鐘的山路
這段山路…其實也就只是人走出來的路
垂直度約60度以上
爬的大家汗流浹背
接著再走30分鐘的一般山路
就可以回到出發點...結束今天的溯溪之旅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整體而言,很好玩,我和阿貓還約下次要再找人來玩
有機會挑戰一下更進階的,因為我們玩的是基礎路線

路程中還有滿多地方腳踏不到地
需要用游的,但有穿救生衣,不成問題
小馬會游泳,所以大部分的點都有玩到
岱巖、阿貓和我,當然也都有玩
兔子也只比雅琪多玩一次滑水道
雅琪一到踩不到地的地方,就會整個僵硬
還會水平360度旋轉
就不要太勉強他,只太僵硬要在水中拉他
要花不少力氣,整個行程最累的
大概就是拉他們二個人,還好小馬也有幫上忙
阿貓還幫忙背大家的行理,辛苦辛苦
岱巖一路上也是有照顧女生們
除了要游泳拉人的點

晚上還去吃「陶一軒」火鍋吃到飽
真是夠滿足的啦
下次有機會,一定還要再去玩玩
再套一句領隊說的:「謝謝各位伙伴」

真的是夠好玩、夠充實也夠累的行程
溯溪、攀岩、游泳、跳水、登山、健行
一應俱全的好活動啊.....

雖然...我溯完溪後變小的肚子
經過火鍋全餐後,又全補回來...Orz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ys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