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.08.29 (烈晴, 頂好)

和小育、正妹、妙妙約好
8月底要去小育老家玩
這個好地方,就是
『花蓮』!!!!!
(ㄟ~我好像4月底才去厚~XD)

8.29(晨)
一早6點40就到妙妙家樓下
順道載他去車站
到松山站等正妹一起上車後

花蓮我們來了!!!!!!


+. 太魯閣號,和我4月坐的同一班哦~XD
01.jpg


到花蓮約10:8分,等待著小育來車站載我們
因為他車上有些東西要先拿回家
我們就先去拜訪一下育爸
育爸是個好人,很親切也很好客
放完東西後就先去第一個點:
「七星潭」

剛好小育家就在往七星潭的路上
在空軍旁那條路的路上,從小路轉進去
真是世外桃源啊…原來這麼近
以前路過幾次也不知道~~xd
去七星潭咧,是我強烈要求的
要去放空一下,踏踏海天一片的藍
這次去的是七星潭的左邊
通常遊客都去右邊(有船型廁所的地方)
左邊都是在地人才比較知道的
那邊還有個小小小漁村(其實就一間木房)
早上會有新鮮的漁貨叫賣

+. 七星潭左邊的景,前面有碼頭可以直接把車開下去呢(最好是開沙灘車下去啦~XD)
02.jpg

+. 來七星潭一定要拍的照片~(我應該收集3、4張不同時期的)
03.jpg

+. 眾姐妹們…小妙這張有像拍藝術照哦~(讚)
04.jpg

+. 這二天就靠這台小黑了....
05.jpg

七星潭一樣平靜、漂亮
我也一樣放不夠空、然後好熱~Orz...
因為天氣很好,太陽還真是有夠大的啦
身後三姐妹們,又不玩水
又一付飢腸轆轆+嗷嗷待哺的模樣
ok~打道回府~哦不…是回市區
在回市區的路上,小育帶我們繞到一個密秘景點
雖然要經過一小段「夜總會」的路,還好白天不怕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白淨沙灘 映入眼簾
純靜的藍 相互映射在晴空與大海
綠油油的山脈 佇立於旁
人煙、罕至 完全遠離塵囂
秘境...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(沒圖沒真像,嘿~秘境怎能讓你知,以後帶妹來渡假)

話說出發前二天
小妙和正妹還瘋狂上網
找一堆「花蓮必吃小吃」
紅茶、公正包、蚵仔煎、肉丸、扁食...等等
花蓮行Day1的重點: 吃吃喝喝的美食之旅(嗯~這是她們的目標!)

第一站: 鋼管紅茶
有名的花蓮鋼管紅茶,味道濃郁而不過甜,好喝!
特色在於他的紅茶是從鋼管中倒出來的
不同於一般的紅茶店,好多人都買整瓶的回家喝
一瓶大約1000cc,50元台幣整

+. 有三種口味: 酸梅、紅茶、杏仁
06.jpg


第二站:公正街包子

公正街包子…遠近馳名,在打出這幾個字的瞬間
不知從哪傳出包子香味~~難道是幻覺?
反正公正街包子去花蓮必吃,大家應該都知道~XD

+. 就是這個包,就是這個包...因為太餓了,先吃再照~
07.jpg

+. 花蓮在地人真心推薦(雖然在地人回來不一定會來吃~哈)
08.jpg

+. 好吃,就要大口吃
09.jpg

+. 我嗑,讚的啦!!!!
10.jpg


第三站: 蹦康肉丸

這是正妹強烈推薦…說一定要來吃
他之前每來花蓮必吃
顧名思義他就是在「蹦康」外的店
名字特別、肉丸也好吃
肉丸皮Q肉鮮,而且豬血湯是清湯
喝起來很香甜,不會像沙茶湯頭油油的

+. 這個豬血湯大推~~真的很好喝,而且豬血超有彈性
12.jpg

+. 滿桌的肉丸...= = (正妹和小妙在吃完這個肉丸後,就舉旗投降,真是沒戰力)
13.jpg


第四站:花蓮糖廠
接著大家總算是吃飽喝足
想說時間還不算晚,夜市還沒有
先來殺去鯉魚潭踩踩船
踩完應該又有氣力可以狂吃狂喝!!!
接著就從市區一路急駛
ㄚ一不小心聊太開心
直接開到花蓮糖廠那邊~
鯉魚潭整個開過頭,反正都到糖廠
就直接買冰吃~然後要回頭
大家盤算著…去鯉魚潭也晚
不如先去「林田山」晃晃
所以就殺去林田山囉!!!

+. 林田山一景(這時只有一個想法..我要廣角啦!!)
14.jpg

+.林田山的一間展覽館,有古老的電話機和交換機(應該是日據時代)
15.jpg


+. 以前的消防車
16.jpg

+. 膠卷電影機...一整個懷舊
17.jpg

中間還有幾間木雕的展覽館,不過不能拍照
裡面滿多有趣的作品,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
接著我們走到了一個涼亭
在這邊停超久的「旭東亭」(專科有個同學叫旭東咧~= =)

+. 就是這個亭,小小的…但View很不錯
18.jpg

+. 我在搞笑,正妹在認真搞近拍
18-1.jpg

+. 那張近拍的照片...只能說Sony T系列的近拍是搞的不錯
19.jpg

+. 涼亭往外看的View之1
18-2.jpg

+. 另一個角度
21.jpg

+. 為什麼要放這張咧…因為我拍起來有瘦到~哈(縮小腹是對的!!)
20.jpg

+. 嗯…就是帥!(我要買墨鏡啦~~~滾)
22.jpg

+. 墨鏡三姐妹,重出江湖
26.jpg


+. 亂亂拍
27.jpg

+. 亂亂拍2
28.jpg

+. 小妙這張超有fu....迷倒萬千眾生...
29.jpg

+. 沒人可以幫拍,但硬是要合照
23.jpg

+. 從涼亭看出去最遠的地方....再次強調...我要廣角啦~~~~(踢腳)
30.jpg

+. 涼亭放空一會後,就到處走走,我的舊舊Casio也是可以拍出感覺不錯的(笑)
31.jpg

到處走走晃晃時
我突然注意到路邊的小草
竟然是現在很少見到的「含羞草」ㄟ~~
我真是慧眼識美女~
馬上就蹲下來玩了一下
沒想到以小妙的"資歷",他沒有親手玩過含羞草咧
大家就開始瘋狂的騷擾含羞草
因為含羞草用拍照...沒啥感覺
所以就用錄影的,然後就錄到可愛的小妙....



對話內容:
小妙: 「你看,這一摸就會縮小」
小育: 「小妙小妙,ㄚ我摸你怎麼沒有變小」
小妙: 「ㄚ我不速含羞草ㄋㄟ.....」

一整個超爆笑~好傻好天真啊(誤)
後來要走時,正妹還在拍照
我站起來突然覺得…這個樣子有一種fu
所以隨手拍下來,形成下面這張...

+. 像不像小時候在觀查小動物時的照片(沒想到正妹可以縮成這麼小一隻)
32.jpg

+. 晃到另一個點猜拳後拍的,這張有沒有網路上外拍的感覺???
33.jpg

+. 又是想辦法四人合照
34.jpg

+. 後面的螳螂,是用海邊飄進來的浮木組出來的哦
35.jpg

+. 一個兔拳、一個虎拳、一個不知拳…誰是螳螂拳?
36.jpg


由於在林田山晃太久,加上正妹又指定要逛自強夜市
接著快馬加鞭,一路向北....殺回市區
雖然剛剛吃很飽,林田山一行後,眾家姐妹又露出「我狠餓」的表情
回市區後,第一件事是去買好吃的

第五站: 雞蛋糕
在地人強烈推薦的…真的不錯吃,外酥內軟
內餡的口感介於蛋糕與發糕之間
飽滿扎實而不過度,一下就被嗑光
當然,照片是沒有的....

可能是林田山太操(明明坐很久,走沒幾步路)
嘴裡咬著雞蛋糕,心裡已經想著有名的...

第六站:蚵仔煎+愛玉冰
這間蚵仔煎我之前來花蓮也吃過
在地人說:我每次回來一定要來吃一盤
一間1973年創始的老店
旁邊是賣愛玉冰,有來過的人一定知道
這間愛玉冰也是有名的,我以前也喝過~哈
吃吃喝喝…就是王道!
然後,嗯~對,又忘了照像
叫很餓的人吃美食前還要先照像是不道德滴!!!

我們運氣很好,吃蚵仔煎時,人潮還不多
店內還有空位,當我們一坐下來,沒10分鐘
人潮湧現,店門口開始排隊....= =
可惜正妹不吃蚵仔…沒有口福,還好我們還是吃的很高興~嘿嘿
稍微填補胃裡面的空虛後
殺向今日最後目標: 自強夜市!!!!!

第七站:自強夜市
運氣一樣的好,我們到自強夜市時
人潮還沒湧現
正妹說了花蓮官材板
現打果汁、第一家烤肉....等一堆東西
但「都吃不下」~= =

就算現在吃不下,消夜也是要準備
第一家烤肉,當然是不二之選

+. 丟細伊,拿號碼牌的烤肉攤~後面同時間有3~4個人在烤.....專業化經營
37.jpg

隨便選選甜不辣、豬肉串、雞心、青椒…等等,也是一大堆
拿到的號碼牌是66號…
通常都是要等個20分鐘,幸好我們早到
中間等待的時間不長
我和小育另外去買西瓜汁和檸檬汁喝
買完也烤好了,接著向我們今天的終點
xx民宿....只記得在...台9線119km...
說真的,從花蓮市區殺過去,還真xx的遠~= =

晚上洗好澡後
就玩撲克牌,可是又不知要玩什麼
小妙只會玩撿紅點~= =
還要教他玩99
出來玩,當然要玩刺激的!
心臟病是一定要的
沒想到正妹的反應很快,只比我差一點~XD
我提議玩+1、-1的心臟病...
玩到大家瘋掉,有一張喊10,丟出了10(+1的要拍11)
正妹很順的拍下去…可是其他人完全沒有反應
接著…正妹就突然崩潰,倒在床上狂笑…快分不出是笑還是哭了~= =

玩一玩突然警報器聲大響,可是我們又沒人抽煙…
該不會是太High..吵到隔壁的…所以警報器「警告」一下~
後來又玩一會兒,今天大家都早起又玩一天
明天一早還要殺上六十石山,要早去才美又不塞(誠心建議!!!!)

So...Good Night beautiful Hualine with all day EatEat and DringDring.


(To be continuing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ys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